香港中國通訊社:特稿:香港積極籌備全民檢測冀儘快開展

HKDU⠀ Published at 2020-08-17

香港新冠疫情仍然嚴峻,17日新增本地確診個案31宗,其中11宗個案源頭不明。全民檢測計劃成為了防疫中的“當務之急”,早發現、早隔離,才能盡快切斷社區內的隱形傳播鏈。

疫情當前,全民檢測計劃刻不容緩,從軟件及硬件方面都需要準備。軟件方面,有消息指食物及衞生局13日曾與多家醫護工會開會,邀請私家醫護,協助政府準備全民檢測的計劃。

參與會議的香港西醫工會會長楊超發17日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採訪時說:“早前政府宣佈最快將於8月24日開始全民檢測計劃,為期兩週。16日政府的最新通知說將延後一週開始,至於原因政府未提及。”

他表示,全民檢測計劃政府需要在私營市場招募約2000名醫護人員,對象包括醫生、牙醫、護士等,形式是自願報名,預計醫生會擔任樣本抽取站的主管。對於報名參與的醫護人數目前還不清楚,但政府要求19日將意向統計提交。

 

詳細內容:香港中國通訊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