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線新聞:政府擴化驗室監察計劃 有醫生團體指收集病人樣本程序複雜

HKDU⠀ Published at 2020-03-09

政府因應新型肺炎疫情,擴大化驗室監察計劃,至所有私家診所及醫院,但有私家醫生團體指,收集病人樣本程序太複雜。

新型肺炎疫情持續,衞生防護中心即日起,擴大新型冠狀病毒化驗計劃到私家診所及醫院。

如果發現病人發燒或有呼吸道感染症狀,尤其是發病前14天曾外遊,可向他們收集呼吸道樣本,並通過認可的實驗室送交公共化驗服務處,進行免費病毒檢測。

醫管局方面,64間普通科門診及17間急症室亦納入監測計劃。當局相信,計劃有助及早找出輕微患者,截斷感染鏈,但有私家醫生團體對計劃有保留。

西醫工會會長楊超發表示:「保護衣物完全不夠,如果病人來一次(求診),又要再來一次交低(樣本),我們會擔心交叉感染會較大,這兩個(問題)政府要處理了,我們才會參加。」

他希望政府幫助業界增加防疫物資供應,而市民外遊後若出現相關病徵,可直接到政府的診所化驗。 衞生防護中心回應指,會向業界解釋計劃內容,研究優化收集樣本程序。

資料來源:TVB NEW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