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線新聞:全民檢測下周二開始 西醫工會:政府指新東、新西缺醫護 參與人員有兩小時訓練

HKDU⠀ Published at 2020-08-26

【有線新聞】下星期二開始的全民檢測,18區都有檢測中心,西醫工會引述政府指,新界仍缺醫護人手,而參與的人員會有兩小時的訓練。

全民檢測9月1日開始,港版的氣膜實驗室是如何,只安排個別傳媒安排進內看。由政府新聞處發放片段見到,食衞局常任秘書長,同時是檢測工作組組長的陳松青、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與內地支援隊隊長余德文等,穿上保護衣、鞋套及腳套,視察氣膜實驗室。有華昇診斷中心代表講解,實驗室內有多部檢測機器。

市民星期六開始,可以登入這個網站預約全民檢測,市民到時要輸入個人資料,以及選擇的社區檢測中心及時段,每30分鐘為一時段。

政府指有超過5,000名醫療人員報名幫手採集樣本。西醫工會會長楊超發原先已報名參與,星期三再收到電郵,要重新選擇服務的區域,相信是因為有部分區仍缺人手,政府要再調配,「新界東及新界西都短缺,很多醫護人員大多都在港島及九龍住,可能工作在那邊多。」

他指每隊會有1名領隊,約7名副領隊及約10名負責採樣的隊員。招募直至星期五下午,參與的醫護人員星期四開始會有訓練。楊超發:「訓練課程訂了一小時,穿衣、換衣及採樣,另外呼吸器的面型測試,都是差不多一小時,合共兩小時。」

他希望到時採樣,醫護人員及市民之間最好有透明膠板隔住,減低感染風險。

 

詳細內容:有線新聞